這天來臺北幫哥哥慶生

到了大坪林才開始找要吃什麼

捷運站附近的餐廳其實不少

韓式、鐵板燒、燒肉、小吃店都有

但我們比較偏好有供酒的店(愛喝酒的兄妹)

於是選擇了這家日式料理

 

 

 

 

🌷🌷🌷

mealtime: 2017/9/3

meal partner: 我&哥哥

topic: 酒精兄妹的生日大餐

nice place: 蘭陵酒肆

 

 

 

 

不廢話 來看菜單👇

 

分為酒類、套餐、無菜單料理以及單點

店員簡單的介紹後就直接推薦我們吃雙人餐

 

他說:我覺得CP值非常高

雙人餐中有些就超過個人餐的價錢了

而且可以吃到更多

 

店員也很熱心的介紹酒類

不得不說他們的飲品真的算便宜

光看可樂雪碧好了

就像超市的價錢$30(有些餐廳不是都賣個七八十嗎😂)



















我們點的是👉94甜蜜雙人餐$999(醬烤牛小排、超甜天使蝦)

酒的部分👉ASANI生啤酒$129、小山本家木釀造$219

 

 

最先上的就是酒了(歡天喜地,做得好!)

小山本家木釀造$219(左)

ASANI生啤酒$129(右)

 

 

 

 

接著吸物蒸物

跟一般喝到的味噌不太一樣

色澤較深

喝起來很清爽

裡面有豆腐跟魚塊

 

 

蒸蛋裡有蛤蜊、蟹肉、一顆黃黃的東西應該是蓮子

上面一小坨魚卵

是個精緻的茶碗蒸呢

 

 

開胃前菜

沙拉頗豐富

生菜、番茄、蘆筍、黑豆、魚塊、鮮蝦等

 

 

 

接著是手卷

記得那時候吃得措手不及

因為習慣慢慢吃的我

還沒吃完第一道

菜一直來 不知道該吃誰

第一次吃到日本料理上菜速度得讓我抱怨哈哈哈(這也算是另一種稱讚嗎)

 

手捲應該是龍蝦沙拉

味道過關不是特別驚豔

不過他們的醋飯做得很讚

米飯Q度跟醋的比例抓得好完美

(個人很重視一家日式餐廳的醋飯好不好吃!)

 

 

 

接著主食來了

醬烤牛小排

這個主餐是我哥點的

覺得普通哈哈哈

 

超甜天使蝦

一開始以為是小隻的胭脂蝦

結果也太大了吧

外面是炙燒過

裡面不是全熟

吃起來很多汁鮮美

有附胡椒鹽及檸檬

不過推薦直接吃原味!

 

 

赤身

擺盤很美

下面撲滿碎冰

就不用怕上菜上太快要急著把它吃完啦~

特別提一下他的芥末

一吃就知道是真的山葵去磨

吃得到渣渣也不會過於辛辣

很自然的味道

不過多給一點會更好

 

一口吃下生魚片再配一口清酒 生 命 的 真 諦 !

 

 

 

 

 

揚物

大蝦蝦、蓮藕、辣椒、玉米筍各兩個

因為我不吃炸

所以外出吃飯炸物都交給別人

不過那天破例想嚐嚐炸蓮藕

結果一吃

就也把炸辣椒吃掉了哈哈哈

他們的炸物是我第一次吃過沒!有!炸!味!的!

而且也!不!油!膩!

非常好吃 其實也很想把炸蝦吃掉呢!

 

 

 

還沒結束

食事:綜合壽司

我大概是全世界最愛吃捲壽司的人了

不管是便宜的台式老賊壽司(桃園的一家台式捲壽司店)

或高檔餐廳都吃 其實不太挑

他們的捲壽司有我的天敵

:美乃滋

但當我吃下的時候卻覺得這個美乃滋反而是讓捲壽司致勝的關鍵

 

而炙燒壽司就覺得表現普通囉

 

 

 

 

最後還有甜點~

甜點:鮮奶酪

也是正常過關

收胃!

 

 

 

 

 

 

走之前拍了一下環境

這家雖然不算便宜的日式

可是雙人套餐的CP值真的很高

一人500可以吃到多樣又飽

食材及料理都可以感受到他們的用心

 

店員服務很好

會細心地為你介紹(卻不會感到不舒服)

但是店家是不收服務費的

 

店面不大

但裡面座位很多哦~

聚餐、親子、個人、情侶都蠻適合的

 

又是一家喜歡的店❤️

 

 

 

 

 

 

 

 

 

(  評分時間  )

餐點美味   🌕🌕🌕🌕🌗

餐點價位   🌕🌕🌕🌕🌑

用餐環境   🌕🌕🌕🌗🌑

服務品質   🌕🌕🌕🌕🌕

交通便利    🌕🌕🌕🌕🌕

再訪意願   🌕🌕🌕🌕🌗




-------------------------------------------------------------------------------------------


👇👇店家資訊👇👇

店名:蘭陵酒肆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北新路三段147-1號

電話:02-2911-8861

營業時間:11:00 - 15:00

17:00 - 22:00
 

arrow
arrow

    berry.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